人生一定要學著走逆境(郭台銘)

 
 

    

人生
我的人生規劃大概分3個階段來看﹕
25歲到45  是一個階段,  為錢做事;
45
歲到65  是另一個階段,為理想做事;
65
歲退休以後 我希望能. . . . .為興趣做事。
為錢做事,   容易累;
為理想做事,能夠耐風寒;
為興趣做事,則永不倦怠。
我退伍後創業,
25
歲到45歲這前20年,
是為了賺錢、生存。
人家說我是「台灣科技首富」,
我說其實是我沒有做財稅規劃,
讓人家計算出來有多少錢,
應該是台灣「首笨」。
但是,有了錢,
才可以實現理想、追求興趣。
工作
我覺得工作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我自己的嗜好,
頂多打一場球、游個泳,
來放鬆自己就夠了。
我認為
所有『工作』要有三個壓力﹕時間、品質與成本。
有壓力,才稱得上是工作,不然就是玩耍。
既然工作難逃壓力,
就要有一套方法來管理流程,也就是紀律
製造業要紀律,我認為研發更要紀律。
我常說,
在我的字典裡
沒有『管理』兩字,只有責任
你職責內的事就要做到,
這種責任心
就是研發最重要的紀律。
很多朋友對我說,
台灣比我有錢的人不少,
但是像我這麼有錢
還這麼努力工作的人,
就不多。
譬如不景氣,
我們難道沒有衰退的藉口?
但是我沒有去培養個人的興趣,
我們一分一秒都要努力。
怎麼可以衰退?
除非太陽不再升起,否則不能不達到目標。
做生意就是全心投入,工作是我的興趣,
而不是物慾左右我工作的方向。
生活
個人生活上,
我真的沒有興趣花錢,
這是生活習慣,不是裝出來的。
很多人有錢,
喜歡去收集名貴的東西欣賞,或是去太空探險。
我對這種比較「自我」的興趣,不會去做。
我就是故意不要讓自己在物質享受上站在頂尖,
而是告訴自己要經過努力,才可以再上一層
投資大師
華倫巴菲特的生活態度對我影響很大。
六十年前
大部份和他同齡的孩子
每天花一個夸特(兩毛五分)
打一罐可口可樂的時候,
他已經在研讀華爾街日報,
並且將喝可口可樂的錢
存起來去買可口可樂的股票,
最終成為可口可樂最大的股東。
二十歲
賺到第一個一百萬時,
他說:消費足敷生活所需即可
我對善用五十萬,
所能衍生出來數十倍財富的興趣,
遠大於用來
為自己買一棟有游泳池的豪宅。
這就是我的哲學,
人應該要給自己『訂定目標』,
把工作做到最滿意的地步
同時告訴自己,
將來還有機會達到頂尖,
給自己一個昇華的空間。
優點
我沒什麼優點,
唯一的優點就是「勤能補拙」。
「勤能補拙」的原因,
來自於我自認為是個負責任的人,
該做到的就要努力達成
人笨,沒有關係,
重要的是有責任、有智慧的心
現在聰明人太多,
而肯負責、有智慧的人太少了。
人生的價值
人生的價值就是--有用』。
大家都聽說
郭老闆很兇而不敢靠近,
現在如果有哪個年輕人,
敢毛遂自薦,
要求幫郭老闆提公事包,
這種年輕人才有上進心。
順境的人生誰都會走,
只是速度的快慢而已;
人一定要學著走逆境,
而且愈年輕開始愈好!

A米的嘉康利生活日記

什麼是值得用????
一輩子的時間來完成的工作????
招募健康快樂幸福大使~~
⋯⋯
建立百萬身心靈健康快樂幸福家庭!!!!!
一,身心靈健康
二,心靈環保
三,生活環保
四,財富自由
五,家庭關係

 

《體重控制》http://goo.gl/MvkAnz

《致富計畫》http://goo.gl/m78XEe

 A米嘉康利知見生活http://goo.gl/49o2v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碟音樂藝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